close

 

   

新北三峽五寮尖,峭壁雄峰,海拔639公尺,為北部三大岩場之一,
山形為高低起伏的岩峰,
稜岩陡峭,攀岩繩降,飛簷走壁,本人以「狗爬式」爬完全程


🔺三峽五寮尖 

已經放在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!

早就耳聞五寮尖很有挑戰(最喜歡挑戰了🤩)

 原本打算找我弟去,跟他說全程大概要爬4-5個小時~他就打退堂鼓了!

(@&$¥&%...)

我真TMD想在他那張好看的臉上寫個「廢」字~

看會不會更好看呢🤗

也問了我的女友1號,她說五寮尖是最近一兩年不會想再爬的山(我心想這五寮尖到底在猛什麼🤨)

在我差點真的要自己攻五寮尖的時候,立馬約到女友2號(🌸)

耶~走吧走吧👯‍♀️


我算是一個愛山的女子,喜歡爬山是因為爬山是屬於一項很強的有氧運動,可以運動之外還能遠眺的美景🤩

當天我們是👯‍♀️騎車前往,

下山的時候覺得又累又想睡,還要載著我的廢物女友回程呢☺️

 

隔天整個鐵手鐵腿鐵全身🤦🏻‍♀️

也曬黑了呢🙋🏿‍♀️(提醒:怕曬黑的小姊姊們還是要勤勞的補防曬才行耶)

我足足鐵了5天(??每天貼痠痛貼布😂😂


📍新北三峽五寮尖登山步道 資訊站

交通:從土城(捷運永寧站)過去⇨ 擺接堡路⇨介壽路三段⇨ 左轉佳興路⇨ 右轉中正路一段直行⇨ 中正路二段看到萊爾富三岔路⇨ 往左街大埔路(台7乙線)

登山口:三峽台7乙線約3.5公里處 玉里商店 起登

停車:路邊臨停(07:00到達時,已經停滿滿的!)

路線: 玉里商店起登4⇨牛背岩⇨5⇨峭壁雄峰⇨獨立峰⇨6⇨7茄苳樹⇨9⇨8五寮尖⇨9⇨7⇨茄苳樹⇨往合作橋下山

時程:0730上山~1420下山,全程約7小時 (實際攻破五寮尖約4.5小時,下山花了約1.5小時,拍照+休息的時間約1小時)

提醒:防曬、手套、防蚊液、口糧、足夠的水(我只帶1200cc,下山剛剛好夠)

🚌 新北市政府公車動態  (點選連結查看公車路線圖,目的地: 合作橋 站)
🌐 Google 地圖⬇️(直接點選下方地圖左上角的 顯示詳細地圖 直接開啟導航模式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開爬!!

📍玉里商店(對錶07:30)

就直接從面對商店的左手邊上階梯囉!

 ⬇️出發

前往的路上,

總覺得開爬15分鐘就有點累了(😂?)

在上山的路上,遇到BBS鄉民的爬山團,還開啟交友模式(同行女友懂social😂) 我們就直接入團了。

 ⬇️看來是交對朋友了,很會幫拍🤩

還好上山有交個朋友,不然在這關自己完全是上不去的(🤝伸出友誼的手拉我一把)

人家說牽手會把人的心牽著走,不曉得拉手會不會🤗(我是不會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謝謝團員🤩)

在這裡卡關⬇️

  

一路上都是石路、飛簷走壁、無限攀爬繩降

⬇️     

    

    

 
 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📍牛背岩 ++2小時(對錶09:30)

沿著稜線走,

走鋼索的人~不害怕犧牲~🎵

走稜線的人~不害怕哀聲~🎵

😂😂😂

 ⬇️
  

  

📍峭壁雄峰 ++2小時30分(對錶10:00)

 (在5號牌往6號牌的路上)

⬇️

  

 

要準備從峭壁繩降了🧗‍♀️看起來超恐怖🙀

有趣有趣~有趣到無話可說😶

 ⬇️ 

⬇️先下峭壁雄峰的團員從下方往上拍攝 (小小的我正在繩降中)

然後接著去對面的獨立峰⛰️

⬇️

 

⬇️爬這個U字梯上去,90度(上去還行,下來超恐怖😱一度踩不到U字梯,這時下面就會有很多給力的聲音引導我,

(來~先踩左腳~右腳先下來~左手先放~)

我看有人叫我 雙手一起放,我可能也會聽話吧😂😂😂
 

 

 

📍獨立峰  ++2小時30分(對錶10:30)

Oh yeah到獨立峰頂了⛳️

這個三角點下去也是直接下輩子有緣再相會了👋

 ⬇️

從獨立峰看過去~對面是峭壁雄峰⛰️

可以隱約看到小小的人在上面

這張是鄉民團員從獨立峰的角度拍攝的,15分鐘前我們還在排隊等候下獨立雄峰

(有看到我嗎😂
   

當時以為這就是五寮尖頂,帶著要準備下山的愉悅心情(拉拉拉~⬆️看我笑得多天真🤗)

從獨立峰走下來,發現才在6號,目標8號五寮尖639m

 ⬇️

繼續狗趴式🤦🏿‍♀️

 

(爬          就          對          了)

 

 

看到的9號牌子,

往右走約10分鐘就可以登頂啦!

(鬥志瞬間點燃🔥)

⬇️

 

📍五寮尖 639m ++4小時30分(對錶12:30)

 

各。位。觀。眾。程。程。順。利。攻。破。

好開心終於拿下五寮尖了!!(🌸)

 

 

喔,對了,差點忘記還要下山呢🤗

下山約1.5小時

📍下山回玉里商店 ++6小時(對錶14:20)

下山真美好😭😭

 ⬇️溫馨照

下次一起拿下劍龍嶺!!😏

☠️做好鐵全身的準備了☠️

走嗎~🙌🏻🙌🏻🙌🏻


*想看更多照片可以到我的臉書粉專 辣個程程Instagram 唷!
(點文字直接進入連結)


難度🌕🌕🌕🌑🌑

(4分留給劍龍嶺、5分給大山)

推薦🌕🌕🌕🌕🌕

(我只是想要騙你們去爬🤭)

  

 
 

看完程程的五寮尖分享~

小哥哥小姊姊~

可不可以幫「   辣個程程   」的文章點一個讚👍 

*在最上方文章標題,點個讚👍

可以把文章分享給喜歡爬山的朋友揪團揮汗💪

好人一生平安~❤️❤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辣個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